發展

繼《超人特攻隊》後,布萊德·博德執導他下一部皮克斯電影《料理鼠王》,該片於2007年6月上映。在《料理鼠王》臨近首映前,博德公開表示了他對超人特攻隊續集的看法——只要他能想出一個優於前作的概念,他便樂見其成:「我有一些自認為不錯的想法,但我尚未將它們整合在一起。

2011年10月,在博德的作品《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上映前,《富比士》報導,皮克斯正考慮製作《超人特攻隊》的續集。

在2013年5月的一次採訪中,博德再次表明了他對製作續集的興趣:「我一直在構思這個,人們以為我沒有,但是我有。因為我愛那些角色,愛那個世界」。他繼續說,「我絞盡腦汁、費盡心力的想。我構思出了許許多多的元素,並認為它們在另一部《超人特攻隊》電影中能好好發揮。如果我能整理好這一切,我大概就會想去拍了」。在宣傳《超人特攻隊》時,博德已經有概念把鮑伯和荷莉切換角色和小傑將展現出仍未被家人知道的多種超能力。

在2014年3月的迪士尼股東大會上,迪士尼的CEO/董事長勞勃·艾格確認皮克斯正在製作《超人特攻隊》的續集,而博德將回歸編劇。博德在2015年4月左右開始編寫劇本,並表示《超人特攻隊》的續集將是他在《明日世界》之後的下一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