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潰辛拉登後的三個月,超能一家在路上遇到「採礦大師」的襲擊。但是他們沒能逮到他,還破壞了城市。因此他們被警方約談,被迫放棄此工作,並暫時住在狄瑞克想盡辦法借來的汽車旅館,但只有兩個星期。要是他們沒能找到工作,就只能流浪街頭。企業總裁戴文森正在招募超級英雄希望讓其合法化,因此他們找上荷莉去罪惡之城打擊罪犯,希望能讓世界了解超級英雄的重要性,而鮑伯則留在文森借給他們住的豪宅照顧三個孩子。

文森的妹妹艾芙琳為彈力女超人設計了一臺超級電動機車並掌握情報,要她等待犯罪。果不其然,市長後腳才剛踏入新啟用的電車,電車就突然向反方向極速前進。經過一番努力,她終於停下了電車,發現列車長遭「螢幕魔人」所控制。彈力女超人開始被市民視做英雄,戴氏兄妹也介紹了許多潛藏的超級英雄給她。在她接受採訪期間,螢幕魔人再度出現並向她挑釁,為了對抗螢幕魔人,她擊破所有螢幕並救出受螢幕魔人控制的飛機上的大使,但仍未得知螢幕魔人身分。

她和艾芙琳計劃再度接受一次採訪以便追蹤螢幕魔人的訊號來源。在一陣對峙之後,她捉到了一個在披薩店打工的小伙子並使警方逮捕他。為此戴氏兄妹準備在他們的船艇上舉行一個發表會,並邀請各國領袖來簽署協定來使超級英雄合法化。 荷莉覺得螢幕魔人如此聰明,怎麼可能輕而易舉就將他逮捕歸案,因此她調閱她隨身攜帶的針孔監視器,發現不對勁,但馬上就被在一旁的艾芙琳戴上眼罩催眠。

艾芙琳說他父親就是因為當年不願逃到地下室堅持相信等待超級英雄才會被強匪殺害,母親也不至於抑鬱而終。因此她下定決心要阻止她那愚蠢的哥哥讓超級英雄合法化,並催眠了一個無關的人去充當螢幕魔人。她將荷莉囚禁於密室,並通知鮑伯前來戴氏的總部宣稱荷莉遇上麻煩。鮑伯先放下令他兩頭燒的孩子們去赴約。但在密室中,他被催眠的妻子趁兩人互擁時也將丈夫戴上眼罩,而艾芙琳同時派出其他被催眠的超級英雄去捉三個超能孩子。酷冰俠也趕到豪宅,幫孩子拖延時間開超能車逃跑,而自己也被催眠。

發表會開始後,艾芙琳令他們發表不滿人類的言論並催眠眾人,以及藉他們使輪船衝向城市。三個孩子趕到船上與被催眠的超級英雄們搏鬥並一一解除他們的眼罩,包括他們的父母。艾芙琳見計劃失敗,便乘預先準備好的直升機而去。荷莉跟上直升機但艾芙琳故意飛至高空令她缺氧。所幸她及時踹下艾芙琳並棄機逃生。最後艾芙琳被其所救並逮捕,而輪船也被酷冰俠停了下來。最後,小倩得以和心儀的男生雷湯尼重新認識並共同看電影。此時,一輛載著不斷開槍的乘客的車極速狂飆呼嘯而過,一家人又展開了新的任務